兔仔今天填坑了吗

见首页置顶

完美误会

*梗自图中对话,图源水印

*一点大学时期的联想


山口忠第一次去月岛萤的学校的时候,并没有想到自己的“第一站”会是在课堂上。月岛萤这几天的作息生物钟被陆陆续续的结课论文彻底搞乱,顶着两个重重的黑眼圈去接山口忠的时候甚至把对方吓了一大跳,还被逮住反复检查盘问了好久。要不是月岛萤强行拦住,山口忠可能会直接把他先拖去医院看病。

“阿月...你的眼睛都有点充血了,真的没问题吗?”

月岛萤没吃早饭,从山口忠给他带来的礼袋里掏出一块奶油曲奇扔进嘴里机械地嚼着,他摇了摇头:“没事,等期末周过去睡一觉就好了。”

岂止是睡一觉的问题,不连着睡上几天根本好不过来好吗。

山口忠没说出来,他被月岛萤护在人行道的内侧,青年细长的手指牵握住他的手,即便在精力如此匮乏的状态下,月岛萤也没有忘记穿跟山口忠之前约好的那件情侣衬衫。

但有一件事月岛萤还是忘记了——今天有一节之前老师因为个人问题而请假需要找时间补上的课,同班同学给他发短信的时候两个人都已经走过教学楼,往用于散步锻炼的小公园那边去了。

距离上课还有五分钟的时间,两个人开始调头往教学楼跑,山口忠跑在前面,一只手拉住他的阿月,另一只手提着原本由月岛萤拿着的背包和袋子。石子路被踩得沙沙作响,耳边是由于奔跑卷带起来的风声,山口忠突然想起高中时期训练的那些日子——

跑步时总是冲在最前面较劲的日向和影山,虽然跑得很快但会停下来给后辈们加油打气的田中学长和西谷学长,还有被大地学长提醒跑步时不要讲笑话的菅原学长...月岛萤虽然长得高但体能却并不属于拔尖一列,他气喘吁吁地跑在最后,冬天眼镜镜片会因为呵气而产生一层淡淡的白雾。山口忠放慢速度蹭到他身边,伸手摸了摸月岛萤冻得发红的指节。

“阿月,你冷吗?”

“...不冷。”

掌心交叠时从对方皮肤传来的暖意给了山口忠一种妥帖的实感,他再也用不着开口询问了,往后的每个冬天月岛萤的手都会变得温暖。


-


他们偷偷从后门溜进教室,最后一排的角落里还有两个空位,这节课的人很多,专注于讲课的老师并没有发现有两条“漏网之鱼”潜了进来。月岛萤没带课本,但这节课的内容他之前就看过,搞懂尚在他的能力范围之内,之后借同学的笔记再通一遍就好。

人挤人的沙丁鱼罐头氛围和二氧化碳在空间内的堆积让月岛萤有些昏昏欲睡——昨晚,在敲完论文的最后一个字时,放在他手边的手机振动了几下,屏幕上显示凌晨四点。

“我睡一小会,有事叫我。”

月岛萤将眼镜折好放在桌子上,山口忠把自己的围巾解下来给他做了个临时的小枕头,青年的脸颊贴上柔软的织物,鼻息间全是恋人身上的味道,车厘子果香,山口忠常用这款沐浴露。

他从闭眼到入睡甚至不超过十秒,山口忠俯身去看月岛萤纤长翘起的睫毛,目光又扫到人眼下的那片阴影,感叹等一放假就要勒令阿月好好休息。

山口忠听了一会课,帮月岛萤记下老师强调的重点后便随手拿起了那副被搁置在桌子上的眼镜,他好奇地架到鼻梁上,眼前登时出现一片晕眩的光景。

“阿月的眼镜度数又增加了啊...”

“...那就请最后一排那位戴眼镜的同学起来回答一下刚才的问题吧。”

两句话微妙地重合在一起,山口忠起初没反应过来,顿了两秒后才发现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了他身上。整个教室鸦雀无声,他慌乱地摘下眼镜,脸颊上的温度开始不断攀升,恨不得现在就找个地缝钻进去。

“老师您好,我...”

一只手突然伸过来拿走了山口忠手里的眼镜,月岛萤站起来,脸上还带着被围巾纹路压出的红痕,语气平静咬字清晰,没有看出半点上课睡觉的悔意。

“您能把问题再重复一遍吗。”


-


直到走出教室,山口忠还是一脸忧心忡忡的样子,他拉了拉月岛萤的袖管踌躇发问,把这个课堂乌龙的过失都揽到自己头上。青年不以为意,他跟这个老师的关系还不错,况且只要分数够高,没人会在意你上课睡不睡觉。

“...可能会被扣平时分吧。”

山口忠的表情从沮丧转变为惊恐。

“那...那怎么办?要不要我去跟老师解释一下!让我做什么都可以!”

月岛萤耸了耸肩,偏头将唇角那抹笑意隐去,转过脸来时又是一副不咸不淡的表情。

“做什么都可以?”

“嗯!”

“那就去旅馆吧。”

“啊?”

“补觉。”


至于到底是不是“补觉”,大概只有当事人能够知晓了。





评论(6)

热度(10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