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仔今天填坑了吗

见首页置顶

关于某个夏日午后的一点记忆

*马戏团时间线again

*Jeremiah视角





那个夏天闷热得十分异常,此起彼伏的蝉鸣绞得人在暴躁和昏昏欲睡中挣扎徘徊,我靠在拖车背光的阴凉处看书,汗水顺着额头和后颈滑下,很快就洇湿了今早刚换的新衬衫。这是本晦涩难懂的大块头,充斥过多的生僻字词及冗长的句子,视线所及之处的字母拉长缩短、舞动扭曲,完整内容被打乱重组,曲解为各种怪异的意思。眼皮沉重得仿若压了千斤巨石,却在阖眼的瞬间被一只冰凉手掌冻得一激灵,松懈的双手没能及时捧住那块“砖头”,痛感迅速从被砸到的脚面传至大脑,令人快速清醒。 

 是Jerome。此时他的手里正握着只冒着丝丝凉气的冰淇淋,已经有点融化的奶油散发甜蜜而清凉的气息,沾在上面的冰晶和水露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给这个午后带来一抹足以使人振奋精神的亮色。只要五十美分,这是独属于穷小子们的特权,即使这廉价美味中的人造食材还不如掺在里面的水更有营养价值。  

“你又偷了妈妈的钱?”我费力弯腰将书捡起来,拍掉沾在上面的碎石和沙土后抬眼跟他对视。 

 “你知道的,就算我们干再多的活也是半个子儿都捞不着,那个女人眼里只有她和她那些寻欢作乐的信条,”Jerome舔舔已经流到虎口处的奶油,有点不耐烦地哼声,“再说了,如果没有这点胆量,你连甜筒的碎屑也尝不到。”  

“第一,那是妈妈,不是‘那个女人’;第二,如果被发现你会挨打的;第三,这里只有一个冰淇淋。”  

“要我说Jeremiah,你现在应该感恩戴德地接受我的好意,而不是叽叽喳喳说个不停。” 

 “我不吃。”我重新试图把注意力转回到书本上,但还是忍不住抽了抽鼻子,毕竟这点夏日里冰凉甜美的享受对于我们来说太过珍贵了。 

 结果下一秒嘴里就被塞进了大块的冰。尽管这让我的牙像扎进了细针又痛又麻,但还是努力把这难得的冰凉含在口中,是薄荷的味道,混着蛋奶的香甜在口腔中迅速化开,顺着喉咙流到胃里,让整个身体有种跌入泳池的快感。我转头看向自己的兄弟,孤零零的甜筒上只剩下小块残留的冰淇淋,他不带半点气恼地大口啃咬味道寡淡的脆筒,满足的神情仿佛刚刚吞下那一大口冰淇淋球的是他。  

也许是觉察到了我的目光,Jerome偏过头,脸上挂着颇为得意的微笑,狡黠的神情就像《爱丽丝梦游仙境》里那只含蓄邀功的猫。 

 “怎么样?下次可以试试巧克力味道的,那个要贵些,但一定很好吃…你现在算是帮凶了,嘴巴最好严实点。”

  “你明明什么都没吃到。”

  “说实话我不喜欢薄荷的味道,这次只是买错了,恰好让你捡个便宜。”  

他抬起手,指腹用力擦过我的唇角后抽回去放到嘴边舔了舔,立刻呲牙皱眉做出副恶心厌恶的表情。 


 “现在这一刻也依然不喜欢。”

评论(2)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