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仔今天填坑了吗

见首页置顶

Immortality

*正剧时间线的一点捏造

*灵感自《倒春寒》-李雨





擎天柱的身影消失在环路桥的光芒之后,发射的光炮堪堪擦过威震天的肩甲,击碎了对方身后的岩块。领袖的眼神里没有丝毫犹豫,正如他们之前经历过的无数次对决,当硝烟散尽,只有胜者才能为彼此的宿命画上句号。

威震天看着环路桥消失的地方良久,他收起武器,胸腔中翻滚的复杂情绪像往常那般最终回归为铁甲下的暗涌。他伤得不算严重,一对多对于一个角斗士来说是家常便饭,何况他还是最强大的那个。

声波在他的命令下开启了回归飞船的通道,站在尽头的手下沉默得一如既往,威震天从他身旁走过,踏得脚底的钢板发出沉重且刺耳的声响。声波听到他的首领留下一句“擎天柱会为他今天的所作所为感到后悔”,不知是说给谁听。

威震天渴望摧毁掉这枚最后的、被赋予希望的火种,他不单纯期待自己能够获得彻底的胜利,在那段纯粹的梦境时光中,他一次次将擎天柱杀死,把他踩在脚下,让他永远不得翻身。

他还要他后悔,后悔站在自己的对立面,后悔选择背叛,做一个不甘心的失败者。


_


“威震天陛下?抱歉我工作得太专注了,没看到您在身后,有什么事吗。”

威震天将利刃收于身后,背着手对他露出一个得体礼貌的微笑:“无意中走到这里,看看你的工作进程如何。”

图书管理员的蓝色光学镜里闪过一丝疑惑的光,但他选择信任对方。奥利安不会在威震天面前覆上面甲,他的表情友好而放松,即便眼前的人下一秒掏出刀准备捅入他的火种舱,他也找不到合适的方式防卫。

他对未来的领袖来说太过年轻,没有经历过战争、死亡与流离失所,不知道站在眼前的昔日同伴曾亲手点燃狼烟,将赛博坦变成满目疮痍的死亡墓地。

奥利安与擎天柱永远不可能同时存在,擎天柱选择抗争到底,奥利安便只能被藏在月球的背面。

“铁堡资料的破译工作进展得很顺利,很快就能讨伐那帮汽车人了。”

“很好,你做得很好。”

威震天将手搭在奥利安的左臂,掌心下是一块崭新的霸天虎标志,彰显他本能中潜藏的控制欲和大仇得报后的满足感。尚未知晓内情的汽车人对他投去崇敬且感念的目光,一如过去他们坐在一处讨论腐朽的政治与光明的未来。

他告诉自己,现在不杀是因为对方还有用。

他闭上眼睛,无数次将那柄利刃高悬于无知者的头颅之上;可当他睁开眼睛时,时间却又无情将他回溯至遥远的岁月,野心家九分的算计游说中掺杂一分吝啬的真心,如今却因为这点微不足道的情感一次次选择犹豫,一次次重新考量。

黑暗中与他对峙的是擎天柱,是至死方休的劲敌。

“威震天陛下?”

那么现在站在他面前的又是谁呢。


_


面板上专门用来监视资料库的区域被撤掉了。

奥利安在走前为威震天留下了四个坐标,四件至宝,它们将成为接下来汽车人与霸天虎争夺的主要目标。威震天将任务安排下去,最后只剩下他一人站在控制室,看着面板上闪动的坐标。

下次见面,便是另一个不死不休的轮回。

名为“奥利安”的短暂春天被画上句点,又或许这只是残冬未尽、倒冷回寒的错觉罢了。












评论(1)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